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办公”市场机会诱人 引各方资本竞逐

  • 发布时间:2015-11-06 10:39:1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上海11月6日电(记者潘清)分属不同公司却在同一个房间办公,工作之余可以在温馨的共享空间里放松身心、相互交流。即使出差在外,也可以在异地寻找到熟悉的办公场所……

  随着“联合办公”概念的兴起,许多职场人梦寐以求的工作场景正在变为现实。这一全新市场展现出的诱人机会,也引来众多企业和各路资本竞相追逐。

  社群办公共享空间平台“方糖小镇”5日宣布,与华住酒店集团、德必集团及商界网络社交平台正和岛等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全国签约项目达到60家。

  “方糖小镇”由Founder创业社区升级而来,通过提供灵活的办公场地,为创业者、自由职业者和新兴行业提供线上线下的共享办公服务。据创始人万里江介绍,“方糖小镇”自今年4月起步以来快速成长,除目前正在运营的8家社区外,9家社区正在筹建之中,预计到今年底运营工位数可达1万个。

  万里江透露,除了提供场地服务外,“方糖小镇”还将与多个第三方平台合作,为入驻团队提供注册、人才、法律、财务、投融资等创业服务,从而打造成“创业者社群聚集地”。

  “联合办公”的兴起,源自职场人士对走出“格子间”的渴望,也得益于移动办公相关技术的成熟。在美国,创立仅5年的联合办公平台WeWork估值已高达100亿美元。

  继年初SOHO中国推出为流动人群提供O2O模式办公场所之后,4月知名互联网企业腾讯宣布2015年计划在全国建立25个线下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上个月,两大公司宣布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以“捆绑”方式实现优势业务互补。

  本土投资资本也对“联合办公”的创新商业模式青睐有加。据悉,“方糖小镇”已于近期完成了3000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由华住酒店集团和知名天使投资人冯波领投。前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毛大庆创立的“优客工场”也已完成A轮融资,募集资金总额高达逾2亿元人民币。

  在万里江看来,政府倡导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令创业潮迅速升温。而创业者对低成本和灵活办公的需求,将为“联合办公”市场带来巨大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