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联合国人居署项目办公室落户浐灞

  • 发布时间:2015-09-25 05:34:30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高乐) 昨日下午,联合国人居署浐灞项目办公室成立签约仪式在西安凯宾斯基酒店举行,这对于全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人居署发展具有突破性的意义。

  联合国人居署浐灞项目办公室的成立,将进一步扩大双方在绿色经济、节能减排、低碳环保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动“生态与可持续发展城市项目”研究工作的开展,推广浐灞生态区低碳生态城市建设的成功范例。同时项目办公室还将负责中国中西部地区项目的管理工作,推动联合国人居署与西安及中国中西部地区的项目合作。

  联合国人居署浐灞项目办公室成立,标志着浐灞生态区在贯彻落实中央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迈出了先行一步,对于全市打造国际化大都市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人居署发展都具有突破性的意义,这将是继欧亚经济论坛后又一重要国际机构落户浐灞。

  据了解,本项目涉及城市规划、可持续城市发展、绿色低碳城市建设、防灾减灾、城市应对气候变化、水与卫生等方面。联合国人居署亚太区域办事处高级人居官员布鲁诺·德肯表示,西安环境非常优美,联合国人居署项目落户浐灞对于他们是一个荣誉,通过项目开展可促进可持续发展及清洁能源新技术应用,希望项目不但能为浐灞带来绿色城市发展,更能适应于西北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