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7年广东发明专利授权量将达3万件

  • 发布时间:2015-11-06 10:30:5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粤科技

  科技日报讯 (小楠)《广东省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行动计划》日前正式出台。

  《行动计划》内容覆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服务等方面,提出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大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着力打造一批具有知识产权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探索一条知识产权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径,把广东建设成为国际化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中心和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成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

  《行动计划》还提出,到2017年,全省有效发明专利量超过16万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专利密度)达到15件,年发明专利授权量达到3万件,年均增长10%,PCT国际专利年均增长10%;全省参加辅导的企业达到2000家,通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认证的企业达到500家,开展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试点的高校和科研院所达到20家;完成10个以上重点产业和20个以上重点领域的专利导航,建设10个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集聚区;支持全省专利技术实施项目1000项,新增经济产值500亿元;支持建设专利技术创业孵化器10个,引进军民融合专利技术不少于500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