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黎巴嫩临近叙利亚小镇遭遇爆炸袭击致十余人死伤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5日电 贝鲁特消息:黎巴嫩东部边境小镇阿尔萨勒5日遭遇爆炸袭击,已造成至少5人身亡,6人受伤。

  据黎巴嫩通讯社报道,一辆汽车式炸弹当日中午在“叙利亚卡拉蒙长老会”办公室前面爆炸。法新社消息则称,爆炸袭击者进入该长老会办公室内,然后引爆身上的炸弹。

  “叙利亚卡拉蒙长老会”是一个穆斯林学者团体。据报道,事发时,该团体的成员和一些宗教人士正在办公室内聚会。该长老会主席曼苏尔在爆炸中丧生。

  有目击者表示,这起爆炸袭击的目标明显是该长老会的此次聚会。该长老会经常举行类似会议或聚会,一般都有不少于15个人参加。

  2014年,黎巴嫩军方与“伊斯兰国”等叙利亚极端组织在阿尔萨勒发生激战,后有约20余名黎巴嫩军人遭极端组织绑架。该长老会据信曾斡旋于黎巴嫩军方和叙利亚极端组织“支持阵线”之间,以释放被该组织绑架的黎巴嫩军人。

  受叙利亚危机外溢影响,黎叙边境地区紧张加剧。“伊斯兰国”和“支持阵线”等极端组织的武装分子时常从叙利亚潜入黎巴嫩,并向民众发动袭击,造成众多平民和军人身亡。

  据有关人士对半岛电视台指出,阿尔萨勒小镇处于重要战略位置。他称,“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正是试图通过阿尔萨勒及周边地区将其势力扩至黎巴嫩。过去两年来,黎巴嫩军方多次与叙利亚极端组织在该区域交火。

  此外,黎巴嫩东部边界山区众多村庄还是基督教徒聚集区,更易受到极端组织攻击。目前,黎巴嫩军方在该区域占据两个山头,并形成一道防御线,以维持该区域安全。

  自叙利亚危机2011年爆发以来,其外溢影响日渐扩大。该国极端组织“伊斯兰国”趁机坐大,危害区域甚至全球。目前,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以及俄罗斯都在叙利亚协助打击“伊斯兰国”。(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