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7国驻穗领事官员“约会”惠州民企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03:0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5日,由省工商联、省政府外事办、惠州市政府主办的第三届各国驻穗领事官员广东民企行活动在惠州举行,来自27个国家的驻穗领事官员走进惠州参访民企,并与来自惠州及省内其他城市的40多名民营企业负责人“亲密约会”,面对面沟通,希望加强交流与合作,为惠州以及广东民营企业“走出去”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创造更好的条件。

  参加活动的各国驻穗领事馆官员首先参观了惠州民企富绅集团,随后与来自全省各地的民营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与会的民营企业负责人就自身企业发展情况、企业如何“走出去”、领事馆能提供哪方面的支持等话题,与外国驻穗领事馆官员进行互动。不少惠州民企负责人“抢麦”发言自我推介,希望能够将产品销往更多国家,把品质和价格兼优的“惠州制造”推向全世界。一些国家的领事馆官员现场发出邀请,希望惠州和广东民营企业前往当地投资兴业

  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多年来,惠州坚持项目带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先后与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经贸关系,形成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格局,构建起以电子信息、石油化工为支柱的现代产业体系,世界500强企业有31家在惠州投资设立59家企业。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为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和空间。省工商联、省政府外事办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民营企业“走出去”,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惠州市政府方面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各国企业、商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的交流,深化与各国的文化交流、经贸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近年来,惠州民营经济不断壮大。截至今年上半年,惠州全市共有民营经济33.14万户,同比增长13.6%;民营经济注册资本达3343亿元,同比增长31.6%;从业人员133万人。上半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638.91亿元,增长10.1%。同时,惠州鼓励和支持民营企业积极“走出去”,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形式开展“惠货全球行”等活动,引导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加深国际经贸合作。

  广东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也是改革开放的先行地,而民营企业又是广东经济中活跃的因子。今年上半年,广东民营经济增速高于全省总体水平,民营企业进出口总额10529亿元,民营企业“走出去”的总体数量及项目投资规模呈持续上升态势。数据显示,2014年广东省民营企业协议投资新设境外企业1354家,新增中方协议投资额88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3%、108%,分别占同期全省对外投资的83%、7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