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惠企积极备战“双11”

  • 发布时间:2015-11-06 07:02:56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欢)每年11月11日被戏称为“双11”网购狂欢节,作为三线城市的惠州,市民网购热情不低,惠企也积极利用电商平台广泛营销,试图赚上一把。2014年“双11”,惠州企业单日成交额约4.9亿元,TCL、真维斯等企业挣得“盆满钵满”。今年“双11”还没有到,不少惠企已经积极备战,吹响电商大战的号角。

  日前,惠州电子信息“大佬”企业TCL集团正式启动“双11”网购热潮“挑T节”电子消费产品专场,将在电视、通讯、冰洗、空调、家电等领域主推6大类产品。调查显示,从2014年“双11”的全网售后反馈来看,将近一半消费者不满售后服务体系,使得用户购物体验大打折扣,惠州企业也面临同样的问题。面对这类质疑,TCL方面今年“双11”推出“无理由退货免运费”“退货再拍送优惠”“破损签收可换货”“退款超时有补偿”四大退返服务项目。

  TCL集团负责人称,11月11日当天,凡在天猫、京东、苏宁的TCL自营店购买产品的消费者,可享受7天内可无理由退货,并免收运费;消费者因产品质量问题退货,7天内再次购买,可享受在原订单价格基础上最多100元的优惠;对于包装破损签收的订单,若消费者在收货后24小时内反馈的,商家可给予办理换货;自买家申请退货时起,7天仍未退款的给予最多100元补偿。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TCL、真维斯、雷士照明、天敏科技等惠企,每年“双11”通过电商平台打响网购大战。不过,由于国内电商消费市场主要由大品牌“把持”,中小企业较难抢夺市场,而惠州一方面大型品牌企业相对欠缺;另一方面电商人才不足,导致本土电商产业发展水平偏低。业内人士认为,惠企要打好“电商战”,可以针对细分市场进行精准营销,进而塑造自己的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