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干部工作在哪里,哪里就是“家”

  • 发布时间:2015-11-06 03:33:48  来源:宁波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方 石

  宁波荣获“2015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荣誉称号,且位列十座获此殊荣城市第二,同时荣获“中国小康社会建设示范奖”(11月1日《宁波日报》)。11月3日,市里召开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奇在会上谈到:“宁波经济转型升级取得成效,GDP增速超过7%,几个发展趋势性指标都不错。宁波第七次评上幸福城市,上升到第二位。大家努力了,有效果,挺高兴的。我们应该为之骄傲,为之自豪,这是自己的家啊!”言出肺腑,语如家人,令人闻之动容。

  城市发展的成果,最终是在人的感受上表现出来的。宁波能评上“最具幸福感城市”,说明宁波各级党委和政府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注重民生发展,而且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宁波历届党委、政府与市民共建共享,做大港梦,建设现代化国际港城市;做大学梦,有了宁波大学、诺丁汉大学;做大桥梦,杭州湾跨海大桥举世瞩目;做地铁梦,宁波进入轨道交通时代……这些民生项目,使全市老百姓受益,许多人因此人生出彩、梦想成真。宁波面貌之所以日新月异,“文明城市”与“爱心城市”互动发展,关键在于广大干部不管来自哪里,都把宁波视为“自己的家”,为之奋斗、努力。

  人们难忘自己的故乡。华裔移民,漂泊到哪里,哪里就是家;打工的,落地生根的地方就是家;而对战士来说,他们永远不能忘记的,是浴血战斗过的地方,他们把生命的一部分留在了那里。同样,对于一个干部来说,他工作过的地方,也刻下了自己的生命印记,自然视之为自己的家乡。

  我国领导干部实行地域回避制度,一般不能在原籍任职,同一职位也有任期限制。这样有利于干部摆脱人情和关系的束缚,放手开展工作。因此,领导干部必须“家随岗走”。这里的“家”是广义的:“家”不一定是出生地,打破狭隘的小家的观念,在哪里工作,就以哪里为“家”。带着“家”的感情去工作,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把工作地当作自己的“家”,摒弃临时观念,不搞短期行为,以民生为导向,使城市与时俱进,让老百姓幸福快乐地生活。在每一个“家”,留下智慧和汗水,带走皱纹和白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