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工商总局表态“京东状告阿里”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29:41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主持人:杨奕

  【工商总局:平台企业不得限制电商经营者参与公平竞争】

  随着“双11”临近,京东和阿里多次交锋,电商战场硝烟四起。国家工商总局局长张茅5日表示,电商平台企业作为构建诚信守法的网络交易环境的第一责任人,要依法依规开展经营,充分、公平、有序竞争,不得限制电商经营者参与公平竞争。

  评:欢迎竞争。

  【纽交所将为天猫双11举行远程敲钟仪式】

  阿里巴巴集团昨日宣布,11月11日晚10点30分,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将在北京“水立方”专为2015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举行远程开市敲钟仪式,见证这场全球商业的狂欢。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以及纽交所总裁Tom Farley当晚将出席仪式。这是纽交所首次为一家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举行远程敲钟仪式。

  评:走向世界的“光棍节”。

  【天猫买到假货可“退一赔四”】

  是否是正牌商品、品质是否符合卖家描述,是“剁手党”最关心的两类问题。记者昨日从蚂蚁金服了解到,今年双十一除了“退货运费险”以外,其已联手多家保险公司还推出物流破损险、正品保证险、品质保证险。如消费者在天猫平台购买到假冒商品,通过“正品保证险”即可获得“退一赔四”的保障。

  评:“双十一”战火烧至保险了。

  【11月一线城市待售土地起价765.6亿元】

  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11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大一线城市待售土地一共67宗,起价高达765.6亿元,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此前单月待售土地起价最高纪录保持者为2014年11月的568亿元。今年11月也有望成为一线城市土地单月成交额最高的月份。

  评:房企估计已摩拳擦掌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