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蚂蚁花呗推百万款免息分期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29: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一年一度的消费狂欢“双十一”到来之际,各家电商早已做好消费金融的优惠准备。在刚刚为女性人均提额5000元之后,蚂蚁金服旗下花呗昨日表示,花呗将联合天猫放出近100万款免息分期商品。

  免息分期涵盖十余个品类

  蚂蚁花呗是蚂蚁金服旗下一个配备消费额度的支付服务。用户开通后,可免费使用蚂蚁花呗的消费额度购物,且蚂蚁花呗可以避开银行间的交易链路,在双11这种交易洪流中,支付成功率可达到99%以上。

  据介绍,今年蚂蚁花呗即将推出的100万款免息分期商品,涵盖的领域包括了家电、数码、珠宝、美妆、旅行、家居、车品等10多个类目,分别支持3、6、9期三档免息分期。

  “每年双11,除商品折扣,免息分期是最受用户关注的优惠。”蚂蚁花呗相关负责人员介绍,此次免息分期“总动员”,几乎所有的天猫商家都参与了进来,双11期间,只要用户开通蚂蚁花呗,都可以享受优惠。

  蚂蚁花呗工作人员算了一笔账,以双11购买一款价值10000元的旅行产品为例,如果用信用卡分期6期,按一般银行4.5%的利息算,用户每期需还1688.6元。使用蚂蚁花呗6期免息分期优惠则每月只要还1666.6元,全部算下来可以省下131元。

  用户购物可超1年还款

  在免息分期的还款周期方面,用户在确认收货后的下月10号,还分期的第一期款项,后面的款项按期数分月还款即可。利用这个特点,用户可以获得更长免息期,甚至可以“边买边赚”。

  蚂蚁花呗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蚂蚁花呗“确认收货后下月10号还款”的还款规则,假如购买的旅行产品1年之后才使用并确认收货,那么用户可延到1年后才开始还款。如果把原本一次性支付的10000元,放招财宝里1年还可以多赚几百元收益,消费与投资兼得。

  据介绍,为保障“双十一”支付系统平稳,蚂蚁花呗已经完成压力测试,目前系统具备支撑亿级交易的能力,每秒可以支持4万笔交易,并且收银台可承载每秒12万人同时涌入。

  在支付响应速度上,蚂蚁花呗每笔支付需时不会超过0.1秒,用时相当于银行渠道的1/3。去年双11,支付宝的交易峰值为4.9万笔/秒,蚂蚁花呗的支撑能力已跟去年双11整个支付宝系统很接近。(姜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