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冲高回落 “慢牛”局面仍在

  • 发布时间:2015-11-06 01:29:4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继周三放量突破短期均线阻力后,以券商股为首的大盘蓝筹股延续强势上攻,带领上证综指快速突破3500点整数关口,一度冲高至3585.66点,突破年线阻力。午后,券商股相继打开涨停,保险、地产等权重股也相继回落,拖累两市股指震荡下行。最终,上证综指报收3522.82点,上涨1.83%,留下一条较长的上影线。创业板指表现更弱,最终以下跌0.76%报收。

  盘面显示,券商股再度大涨,成为带领大盘攻城略地的领军板块。金融、铁路基建、军工、航空、煤炭、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轮番发力,成为市场上攻的主要力量。虽然大盘没能延续前一天摧城拔寨式的上攻气势,但两市交投活跃,换手积极,量能明显放大,两市共成交1.37万亿元。

  前期的反弹,主要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市值股的上涨为主。此次大盘上涨则更多依靠大盘权重股的带领,市场风格已经成功切换。前期多空双方反复在3400点一线争夺,量能萎缩严重,貌似空头力量更胜一筹。此次多方在关键节点绝地反击,以券商股为突破口,放量拉升股指,一举收复失地,呵护了市场做多热情。市场选择权重股为突破口,恰逢徐翔被查事件的发酵,使得“价值投资”理念重新抬头。不过,以券商股为首的权重股经过本轮上涨,已逼近前期整理平台,面临较大的套牢筹码套现压力,尾盘出现回落也在情理之中。总体来看,昨日市场表现可圈可点,延续了中长期“慢牛”的局面。

  技术面上,MACD红柱加长,KDJ三线出现“金叉”,股指已摆脱5日、10日、20日、60日均线的压制,短线已成多头排列。虽然面临年线的压力,短期的急速上涨或告一段落,但大盘已步入3428点至3570点这一新的震荡区间,有望在该区间逐渐消化前期平台套牢盘的压力。资金面上,昨日沪股通净卖出38亿元,已连续13个交易日遭遇“净流出”。沪市成交6787亿元,连续两日有效放量;两融余额连续10日站稳万亿关口。只要后市沪市成交额能站稳4000亿元,大盘在经过短线震荡后,仍存在继续上行的潜力。

  民族证券 李泓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