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立得空间“移动测量万里行 智慧中国百城秀”启程

  • 发布时间:2015-11-05 22: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5日讯(记者徐红)“移动测量万里行 智慧中国百城秀”北京首发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

  立得空间董事长兼CEO 郭晟在会上表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推广移动测量及其相关技术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如倾斜摄影、无人机测绘、实景三维时空信息云平台、大数据融合等前沿科技。同时,也为推动测绘地理信息行业与IT(信息技术)、DT(大数据技术)、互联网行业的跨界合作,促进智慧城市大潮下的新业态的形成与发展。

  据介绍,移动测量技术有别于传统测绘方法,通过在机动车上装配GPS(全球定位系统)、CCD(视频系统)、INS(惯性导航系统)或航位推算系统等先进的传感器和设备,在车辆高速行进之中,快速采集道路及道路两旁地物的空间位置数据和属性数据。并将数据同步存储在车载计算机系统中,经事后编辑处理,形成内容丰富的道路空间信息数据库。移动测量可用于高精度导航电子地图测制、应急测绘、国情普查、城管、公安、交通、旅游等行业实景三维地理信息数据采集等。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副局长李维森表示,移动测量技术是国家非常重视、非常支持的前沿科技,也是未来测绘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国家测绘地信局很早便专门组织研究并颁布了移动测量行业标准,之后升级为国家标准。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中,如何构建时空信息构架,如何快速采集、处理、发布与更新海量的地理信息是重要工作,而移动测量技术作为一种高效快捷的、海量实景三维地理信息采集与建库的手段,在构建时空信息数据库中可以发挥重要的作用。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仁表示,移动测量立体式的采集城市的宏观信息和微观信息,实现了天地一体化的地理信息数据库,丰富了智慧城市大数据的类型。下一步将和云计算结合起来,整体提高的效率就更为惊人,并将有望实现地理信息大数据的实时更新。

  据悉,由中国测绘地理信息学会与立得空间公司发起的“移动测量万里行”,将在3年内走遍全国200多个城市,通过巡演、研讨会、案例实地观摩等活动,推广移动测量、无人机测绘、实景三维时空信息云平台、大数据融合等前沿科技在智慧城市中的应用,促进智慧城市大潮下的新业态的形成与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