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农业部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签署地理信息共享合作协议

  • 发布时间:2015-11-04 16:00:00  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网讯10月30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的通知》精神,推动基础地理信息数据跨部门、跨区域的共享与应用,农业部与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经友好协商,签署地理信息共享合作框架协议。

  地理信息共享合作框架协议的签定,是农业部电子政务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农业部电子政务建设发展进入了全面应用空间地理信息的全新历史阶段,对于加强农业大数据采集、加快建设国家农业数据中心、构建农业大数据共享开放格局,全面推进农业部电子政务建设及农业信息化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根据协议,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无偿或者优惠向农业部提供基础地理信息数据与服务,农业部无偿或者优惠向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提供与空间位置相关的专题地理要素数据与服务;双方共同指导省级相关部门开展合作,鼓励进行地理信息数据资源共享与开发利用,联合开展专题数据资源建设、项目开发等;双方建立定期会晤制度,加强信息交流与互动沟通;双方分别确定了联系单位和技术支持单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