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天津成立企业“走出去”服务联盟 释放自贸区红利助力企业“出海”

  • 发布时间:2015-11-05 16:24: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天津11月5日电(记者毛振华)记者5日从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获悉,天津企业“走出去”服务联盟日前正式在该区成立,同期有近20家机构与该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该联盟将充分释放天津自贸区红利,助力企业“出海”。

  “走出去”平台也称跨境投融资综合服务平台。由中心商务区打造的“走出去”平台,依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及天津自贸区政策,以金融改革创新为主线,集投资目的地国家与地区投资项目推介服务、投资专业服务以及海外金融服务为一体,可以为企业开展境外投资提供项目推介、离岸融资、法律、会计以及后期境外融资等“一站式”服务。

  在联盟成立后,中心商务区管委会还与英属维尔京群岛政府亚洲官方办事处达成合作意向,并分别与中国产业海外发展协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马来西亚商会、英中贸易协会、中国泰国商会、中信保天津分公司、工银亚洲、汇丰银行天津分行等近20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机构负责人,汇丰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姚志杰透露,此次与中心商务区达成的战略合作内容包括在跨境支付、跨境贷款、海外发债、跨境人民币双向资金池、融资租赁、海外并购的相关咨询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今后可以为更多企业提供跨境并购、跨境投融资等服务。

  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区管委会主任郑伟铭表示,中心商务区“走出去”平台已与各国政府投促机构、专业中介服务机构、境外金融机构等共50余家机构建立了合作意向。已促成海航“出海”投资优步、IDG收购搜房网股份等10余单业务。

  目前,天津自贸区在企业对外直接投资方面已经给予了多项支持。自贸区内企业3亿美元以下对外直接投资,只需在自贸区管委会进行备案即可。这种备案制在材料完备的情况下2到3天即可办结,相比于以往审批制2到3个月办结的情况,极大提高了企业走出去项目的便利性和效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