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勤特色林果规模化发展助农增收

  • 发布时间:2015-11-05 07:33:42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民勤讯(记者马顺龙)民勤县进一步加大酿酒葡萄、红枣、枸杞等特色林果业的规模化发展力度,帮助群众增收致富。目前,全县已发展特色林果47.12万亩。

  民勤县积极探索土地适度规模流转、农民适度规模经营的路子,采取农户“地换地”和种植大户、加工企业租赁、流转等形式,解决“一家一户办不了、办不好”等制约特色林果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优化生产要素,强化资源配置,提高土地生产率。目前,全县通过土地流转已建成薛百河东、西渠号顺等一大批地块集中连片、分户管理经营的特色林果示范点。山东北冰红葡萄酒庄、甘肃夏博岚葡萄种植有限公司等企业和经营大户通过租赁形式建成林果基地6713亩,甘肃38°葡萄酒庄、天盛公司、遍地红枸杞专业合作社和经营大户通过承包形式建成林果基地11823亩。

  同时,民勤县鼓励企业与乡镇、农户按照双方自愿、互利共赢、依法运作、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开展双向对接,通过承包建园、挂牌建园等形式合作建立林果基地,现共有24家企业和专业合作组织认领林果基地24.83万亩,建成出口林果产品基地5万亩,辐射带动10万亩。据悉,今年全县特色林果挂果面积达26.97万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