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秦安金融业服务特色林果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0 05:29:49  来源:甘肃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秦安讯(记者牛彦君 通讯员王庆虎)近年来,秦安县多措并举,稳妥推进,合力打造政府搭台、市场运作、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金融生态环境,初步形成了财政、银行、企业、保险公司以及个人之间的合作型共赢模式,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力。

  秦安是林果大县,2014年全县果椒园面积达91.2万亩,果品总产量52.8万吨。秦安县金融行业紧紧围绕服务林果产业进行创新,除了传统信贷政策支持以外,今年以来主要在林果保险和林果电子商务上给予林果产业以支持。

  秦安县探索建立了一套集林果幼苗保险、林果收获保险、林果防灾防损设施财产保险为一体的综合保障体系。通过争取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将30万亩林果幼苗、3.5万亩挂果林和全县除霜机和防雹网纳入保险。其中对3.5万亩挂果林还提供多层次保险保障,基本保额为2000元,并由财政补贴保费的75%。另外,将除霜机和防雹网等设施纳入保险体系,一旦发生损坏,保险公司立即启动理赔程序予以维修。秦安县还将通过借助政银保联合担保平台,向涉农小微企业、各大种植户提供融资支持,最终在“政银保企个人”合作模式的框架下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打造防灾防损的物质保障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