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尔斯通能源业务转售通用

  • 发布时间:2015-11-05 04:31:0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曹政)昨天,阿尔斯通对外发布消息,该公司以124亿欧元的金额将能源业务(发电和电网)出售给通用电气,该项交易已经在本周完成,金额达到124亿欧元。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未来阿尔斯通将完全专注于其轨道交通业务。

  通用电气公司方面此前也宣布,在欧洲、美国、中国、印度、日本、巴西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通过了监管部门的审查,最终达成了交易。这是其迄今在工业领域最大一笔收购。早在2014年,GE就和阿尔斯通达成协议,收购阿尔斯通的发电与电网业务。

  据了解,交易所得收入中,约7亿欧元将用于收购GE(通用电气公司)的信号业务,24亿欧元将用于三家与通用电气合资企业在电网、可再生能源及法国蒸汽轮机及核电领域的再投资。“这项交易完成后,阿尔斯通的负债将会减少。”阿尔斯通相关负责人也介绍,收购了GE的信号业务后,阿尔斯通在列车、服务、系统以及信号业务方面将增强。此外,在打开货运信号市场的同时,也有助其拓展在北美的市场布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