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私营部门10月新增就业岗位18.2万个

  • 发布时间:2015-11-05 03:31: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华盛顿11月4日专电(记者 郑启航 高攀)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4日公布的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较9月份下降,但美国就业市场整体保持健康。

  报告显示,10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岗位数量由9月份修正后的19万个降至18.2万个。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认为,目前美国每月新增就业岗位接近20万个,除能源和制造业行业表现不佳外,就业市场整体表现不错。

  今年10月份,美国雇员人数低于500的中小企业新增约15.3万个就业岗位;大型企业增加约2.9万个就业岗位。分行业来看,服务业新增就业岗位最多,达15.8万个,制造业岗位继续减少,但下降幅度收窄,从9月份的1.7万个降至2000个。

  自动数据处理就业服务公司的统计样本收集了40.6万家企业近2400万雇员的信息,超过所有私营部门就业岗位的20%,与美国劳工部发布的修正后数据匹配度达9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