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国际经济 > 正文

字号:  

9月美国新增就业岗位降至14.2万 推迟加息预期增强

  • 发布时间:2015-10-03 08:1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阮煜琳  责任编辑:胡爱善

  美国就业增长步伐正在大幅放缓。官方数据显示,今年9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仅增加14.2万个,远逊于经济学家普遍预期。当月美国失业率维持在5.1%,为七年来的最低水平。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推迟启动加息预期增强。

  美国劳工部2日发布的就业报告显示,2015年9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4.2万个。多数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新增就业岗位接近或达到20万个以上为经济的健康水平。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期9月份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为20.5万个。

  9月,美国失业率与上月持平,稳定在5.1%。但美国进入劳动力市场的人口正在减少。9月,美国的劳动参与率降至197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为62.4%。

  当天,美国劳工部同时向下修正了7月和8月美国就业数据。分析称,9月美国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标志着全球经济步伐减缓已经开始影响美国就业市场。

  9月份,工人工资上涨仍然缓慢。美国工人平均时薪25.09美元,仅比一年前增加了2.2%。

  美联储正在考虑启动近十年来的首次加息。今年9月的就业报告数据格外重要。美联储此前表示,如果认为经济足够健康,将启动加息。有市场人士认为,9月令人失望的就业报告,增加了美联储今年10月或12月是否会启动加息的疑虑。美国塔夫茨大学经济学教授布赖恩·贝休恩认为,美联储12月份启动加息的几率不足三分之一。

  9月17日,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在货币政策会议决定暂不加息后表态,加息的整体预期路径远比首次加息的具体时间更重要。实际政策将取决于经济形势如何发展,美联储希望有更多时间评估经济状况。

  受疲弱就业数据影响,投资者失望情绪加重,2日早晨,美国股市大幅低开,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一度下跌逾200点。(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