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剁手党”巧分期借“双11”理财

  • 发布时间:2015-11-05 02:12: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双11”逼近,剁手党摩拳擦掌。理财分析人士建议,应平衡好消费、投资、杠杆、信用之间的关系,巧借“双11”理财。

  全球最大规模网购狂欢节“双11”逼近。有预测数据显示,预计2015年光棍节全天交易额很有可能再次刷新纪录,据预测可达840多亿元。

  “抖手党”们如何理性消费,合理理财呢?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挖财理财运营总监洪弘表示,“双11”已经成为全民购物节,这也成为一年中财务最容易出状况的时间节点,有的人“双11”大肆透支信用卡,结果要到发了年终奖才能缓过来。“相反,面对‘双11’的海量优惠商品,简单的不消费也不可取,平衡好消费、投资、杠杆、信用的人,才是‘双11’的最大赢家。”

  “双11”期间,一般也会迎来一个理财的小高峰。互联网金融企业利用“双11”的流量红利来做促销,推出优惠力度更大、综合收益率更高的金融产品,吸引消费者出手购买短期、中期、长期产品。往年数据显示,2013年,淘宝理财、聚划算等就在“双11”当天开售基金、保险等理财产品,当天基金理财产品的支付宝总成交额9.08亿元,还有基金公司创造了单店单日交易额过亿纪录。

  洪弘认为,“双11”促销期间购买理财产品的消费者,金融理财产品不同于普通商品,需要经过专业的风险测评和对产品有足够了解才能确定是否适合自己购买,尽量在可信赖的平台上购买,更要在消费浪潮中保持清醒。同时,应该从个人资产管理的角度,综合评估自己消费和各种投资的平衡,达到个人资产的最优配置。

  此外,“双11”除了购买理财产品需理性考虑外,理财分析人士指出,购买大件商品时,可以巧用免息期。例如花费千元以内,可以使用花呗、京东白条付款。免息期期间,闲置资金可以由于理财,赚取一笔几十元的收入。还有电商平台推出超长期限的免息分期服务,如果是购买价值一两万的大件商品,不用一次付清,进行理财,让钱生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