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泗水研讨会聚焦生态与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1-04 23: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金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把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为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举措”的精神,由山东省泗水县政府和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食品软实力建设——生态文明与县域食品经济发展‘泗水实践’研讨会”近日在泗水县召开。山东省委、济宁市委、泗水县委领导,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治,中国奶业协会副会长谷继承,汇源、娃哈哈、康师傅等各企业代表和业内专家、学者等共同出席研讨会。

  “泗水研讨会”聚焦“生态与发展”、“软实力建设与食品企业转型升级”,研讨“生态文明与食品产业互动发展——泗水模式”的理论与实践从而为行业、企业、县域经济三大发展提供理论与实践参考,为顶层设计提供实践支持。

  十八大之后,泗水县政府迅速确立了“以生态立县为中心,以生态和发展为两个基本点,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政策,同时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大力发展食品产业,食品产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传统到现代、从分散到集群的历史变革。在此期间,汇源、娃哈哈、康师傅等“中国500强企业”陆续落户泗水,矿泉水生产、生猪养殖、灌装饮料、甘薯深加工等项目建成投产,一系列矿泉水生产项目、饮料生产项目正积极推进。薯类淀粉制品行业、矿泉水及饮料行业、肉类加工行业、粮油深加工四大支系食品产业,已形成集聚集约发展大趋势。

  目前,泗水县坚持以“泗水模式”为发展策略,取得了可喜的生态成果与经济成果,并先后获得了多项国家级荣誉。“泗水模式”是当代中国深化改革、实现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搞好新城镇建设,落实“生态文明”发展战略,推动“内生性发展”,立足县域经济层面的新型县域经济发展模式。“泗水模式”坚持生态优先,协调经济发展具有在全国范围内推广的价值及潜力。“泗水研讨会”是中国食品产业发展理论的里程碑,重塑了食品产业软实力的定义及地位;“泗水研讨会”是深化改革的助推器,将深入基层而切实落实国家“生态文明”战略的“泗水模式”推广至全国;“泗水研讨会”是中国经济发展战略调整期确保经济平稳过渡的有力保障,将产业结构转型、资源倾斜配置变得更加合理、有序、科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