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门市民企成外贸增长亮点

  • 发布时间:2015-11-04 23:30:51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慧燕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从江门海关获悉,今年1~9月,江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903.2亿元人民币,虽比去年同期下降4%,但表现仍好于全国下降7.9%和广东省下降4.4%的整体水平,跌幅较前8个月也收窄0.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692.4亿元,增长0.4%;进口210.8亿元,下降16.1%。

  海关人士分析,今年1~9月,外商投资企业和国有企业进出口降幅继续扩大,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529亿元,下降9.9%,占同期江门市进出口总值的58.6%;国有企业进出口6.1亿元,降幅继续扩大至27.4%。此外,江门市重点企业进出口值下降,进出口值超1亿元江门市企业共187家,比去年同期减少16家,进出口总值为635.3亿元,下降7%,占同期江门市进出口总值的70.3%。

  在进口方面,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以及国产化等因素影响,江门市主要进口品种跌幅也非常明显。其中初级形状的塑料、钢材、废船等商品进口分别大幅下降。由于精对苯二甲酸和己内酰胺逐步实现国产化影响,相关产品进口也有不同程度地下降

  江门分析人士指出,在进出口整体明显下降的大背景下,江门市今年前9月份外贸还是出现一些喜人的亮点:江门市民营企业进出口368.1亿元,增长7%,增幅比前8个月扩大1.1个百分点;江门市装备制造业出口124.5亿元,增长11.3%;新型业态增势迅猛,前9月江门市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出口值合计20.6亿元,位居全国前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