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园区揭牌

  • 发布时间:2015-11-04 23: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濮关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10月19日,东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园区(以下简称“中心园区”)正式揭牌、东莞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上线,这将成为该市跨境电商产业的重要集聚区、发展引领区和改革先行区。

  东莞市跨境电商中心园区是该市全面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和“东莞制造2025”工作部署的重要改革措施。中心园区集聚跨境电商要素资源、完善产业链条、培育新兴业态、创新监管机制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在该市跨境电商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中心园区构建“一点四仓一平台”的监管服务体系,探索基于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运作模式下的跨境电商“三互”大通关改革,实施“园区仓储+公共平台+智能核放”的跨境电商通关模式,将为企业提供高效的公共服务和优质的商务支撑。以中心园区运行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在跨境电商项目投资、通关退税、金融创新、监管服务、土地综合利用等方面的改革力度,完善服务功能,激发市场潜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中心园区促进监管服务与信息化深度融合,将在全国率先实现由海关、检验检疫、国税、外管等多部门联手合作、共同参与的跨境电商“三互”大通关改革。基于“三互”管理系统连接“单一窗口”,确保企业实行一次申报、关检部门实行联合查验;在通关后环节,国税、外管以及园区运营系统将互联互通,确保退税结汇通畅高效,并将开发提供多元增值服务。当日,跨境电商“三互”通关系统正式联调启动仪式。

  仪式上,一批电商平台、物流等企业分别与东城街道办、东鸿云海公司达成了合作意向并且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电子商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海虹控股 43.40 10.01%
3 三木集团 6.27 7.00%
4 顺鑫农业 21.70 6.63%
5 银之杰 16.53 6.1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尔康制药 7.11 -6.08%
3 三夫户外 19.57 -4.49%
4 科斯伍德 8.35 -4.35%
5 云南白药 95.75 -3.2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