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土部:征地补偿标准偏低将不予通过审查

  • 发布时间:2015-11-04 19:46:00  来源:法制网  作者:郄建荣  责任编辑:罗伯特

  针对地方反映建设用地审查报批办理周期长、效率不高等问题,国土资源部有关方面今天透露,该部耕地保护司提出,对符合报批要求的,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工作。

  建设用地审查报批是耕地保护司负责的一项日常性工作,针对地方反映办理周期长、效率不高等问题,耕地保护司有针对性地研究具体措施,坚持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着力为稳增长项目落地提供有力的服务和支撑。

  耕地保护司表示,将进一步简化环节、优化流程、压缩时限,对符合报批要求的,在2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工作。同时,严格审查把关,对产能过剩、耕地占补平衡不落实、征地补偿标准偏低等不符合要求的项目,坚决不予通过用地审查。此外,还将建立国家重大建设项目用地审查报批绿色通道,积极支持办理控制工期的单体工程先行用地,保障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及时落地。

  据统计,今年1~8月,经国土资源部审查通过报国务院批准8批共308件建设项目用地,比去年同期增加137%。记者郄建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