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目的地沿岸再现疑似文物 驻日美军基地搬迁或延迟

  • 发布时间:2015-11-04 18:3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前,美军普天间机场搬迁目的地日本名护市边野古沿岸的填海造地预定区域附近,再次发现数件疑似石器及土器的物品。如果相关物品被认定为文物,名护市准备申请将附近一带认定为遗迹。如果实现认定,日本政府已经启动的搬迁主体工程可能遭到延期。

  报道称,名护市教委在今年2月、3月调查时曾在与填海造地预定区域相邻的美军施瓦布军营海岸发现了中世时期船舶用于沉下木质船锚的文物“碇石”。市教委10月中旬在附近启动新一轮调查,在退潮后的表面发现了疑似石器及土器的物品各数件。

  日本冲绳县教委将根据专家意见判断这些物品是否为文物。如果县教委将附近一带认定为遗迹,名护市教委准备向美方申请在包括填海预定地在内的区域开展调查以确认是否有文物埋藏。

  日本政府10月29日启动了在边野古沿岸地区的主体工程,开始在施瓦布军营内建设器材存放处及临时道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