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西兰:未消毒原奶是“高风险食物”

  • 发布时间:2015-11-04 18:37: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宿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西兰第一产业部3日在一份声明中提醒消费者,在饮用未经高温消毒的原奶时要格外小心,因为这种原奶被定义为“高风险食物”。

  声明说,未经高温消毒难以杀死原奶中可能含有的弯曲杆菌、沙门氏菌等有害细菌。在新西兰已出现多例与原奶相关的疾病。第一产业部表示,无论在挤奶过程中如何小心,仍存在有害细菌混入原奶的风险。

  第一产业部官员马休·斯通在声明中说,孕妇、幼儿、老人及免疫系统薄弱的人不应饮用原奶,他们饮用原奶致病的风险更高,极端情况下可能导致生命危险。

  人们无法通过味道、外观或气味来判断原奶是否含有有害细菌,在饮用原奶前最好煮沸,或加热至70摄氏度并持续一分钟。原奶应保存在4摄氏度或以下环境中,以防有害细菌含量在室温中达到危及人体的水平。(记者 宿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