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民众抢购泡菜防MERS 称能抑制体内有害细菌繁殖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27: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张涛】据韩国《国民日报》11日报道,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持续扩散,韩国民众的不安心理也持续增加。最近MERS疫情显示,容易染病并死亡的大部分都是年老体弱的老年人,因此如何提高自身免疫力成为韩国民众热衷的话题。最近不仅是各种个人卫生用品热销,各种提高免疫力的保健食品也备受推崇。

  最近韩国大型超市的生姜、红薯、鲑鱼、泡菜等有助于增强免疫力的食品深受消费者青睐,销售趋旺。根据易买得10日发布的一份数据显示,6月1日-8日,生姜的销量较MERS疫情发生前的3周前增长10.8%,同期,红薯、鲑鱼和泡菜的销量分别增长了11.5%、26%和12%。

  韩国民众普遍认为,生姜能促进免疫细胞活动;红薯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能够增强人体免疫力;鲑鱼含有欧米茄-3脂肪酸,能有效提升免疫力;泡菜等发酵食品则能够抑制体内有害细菌的繁殖。

  据悉,在中国当年爆发非典时期,韩国也曾有报道称泡菜可以抵抗流感病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