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再下一城 电影小镇签约西安曲江

  • 发布时间:2015-11-04 17:02:5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11月4日,华谊兄弟(深交所:300027)宣布,华谊兄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事业群、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方共同签订《曲江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会整合各自拥有的优势资源,共同合作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西安曲江·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以促进曲江新区及辐射区域的综合发展,实现三方合作共赢。

  签约仪式在平安银行举办的“金橙文旅俱乐部”活动上进行,活动在四川乐山峨眉山市举行,华谊兄弟传媒集团总裁王中磊、华谊兄弟实景娱乐董事总经理秦开宇、河南省副省长张广智、乐山市市长张彤、平安银行行长邵平等政府及各企业领导悉数参加。

  “西安曲江·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项目位于西安曲江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合作项目用地约500亩,合作项目内容集电影实景、多种丰富的电影IP的衍生业态、演艺、商业、餐饮、文化旅游于一体。三方将合力将项目打造中国电影主题文化旅游的胜地。

  西安曲江也是全国知名的文化旅游新区,多年以来以文化发展立区,从区域经济发展的角度来看,“西安曲江·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是西安曲江新区推进特色文化旅游战略的重要项目之一,将做强、做大曲江文化旅游产业,也将加快区域经济发展,统筹对内对外文化合作开放。从拉动地方文化旅游的角度,“西安曲江·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将延长游客在曲江新区停留的时间及曲江周边城市旅游人次,扩大曲江新区当地居民和游客的文化娱乐空间。而从促进文化产业和促进就业的角度,“西安曲江·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全面投入运营以后,每年持续为政府带来文化产业税金,提高城市文化产业收入,发展电影附属产业,创造更多劳动力就业机会,也将成为西安市文化龙头企业之一,升级西安曲江新区现有文化旅游产业链。

  华谊兄弟自2011年开始布局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业务。目前,华谊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三种主要产品形态包括: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华谊兄弟电影世界和华谊兄弟文化城。2015年,华谊兄弟实景娱乐苏州、深圳项目开工,海口观澜湖项目二期完工,郑州电影小镇已奠基开工。位于海口的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开业一周年,游客已经破百万,并且吸引了全球拥有10亿观众的法国《城市之间》节目入驻。

  今年8月,华谊兄弟正式启动与平安银行300亿战略合作。不同于以往仅在融资层面的银企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共享客户,加速商业生态培育。此次“西安曲江·华谊兄弟电影文化小镇”的合作中,体现了“企业+政府+银行”高度资源整合,这是华谊兄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在发展的道路上一次新的尝试。展望未来,华谊兄弟实景娱乐将致力于整合文化、影视、金融、政府、互联网、商业、旅游资源,打造全新的电影文化旅游业态。

  根据华谊兄弟2014年年度报告数据,其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2014年度实现业务收入2.34亿元;根据其最新发布的2015年三季度报告,截至2015年第三季度末,华谊兄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共实现签约项目13个。未来4年,华谊兄弟品牌授权与实景娱乐板块计划落地20个项目,撬动百亿规模营收。

华谊兄弟(30002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