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浩超算引领地理信息大数据时代

  • 发布时间:2015-06-11 01:31:0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6月10日电 (记者张克)10日,以“构筑地理信息新生态”为主题的2015年全球地理信息开发者大会(WGDC)在京拉开帷幕。来自全球空间及位置领域的顶尖公司在大会上分享创新产品和技术。华浩博达(北京)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倪向阳、副总裁张敏出席峰会。

  在会上,华浩博达(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敏进行了以“超算技术引领地理信息大数据”为主题的演讲。“地理信息是否能够与测绘来集成?我们的测绘能不能跟地理信息真正意义上的融合在一起?影像、矢量、三维是我们目前最常用的信息的接受体,如何将这些数据真正意义上集成在一起,地理信息平台是否能真正的与我们的高性能计算结合在一起,建立我们的超算中心?”张敏的演讲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记者了解到,华浩超算平台在全国DEM生产、土地确权影像数据生产、快速情报生产、基础测绘生产、气象卫星数据处理、灾害应急环境下数据处理以及地理国情监测大数据增量更新等众多领域出色的数据处理应用实例,多维展示了超算平台的技术特点和大数据处理优势。

  其中灾害应急环境下数据处理应用最为突出的是四川雅安地震,华浩博达(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协助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赶制灾区高分辨率卫星影像图,配合现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华浩超算平台用了10分钟左右的时间完成了灾区0.5米分辨率卫星影像的数据处理工作并在“天地图”网站上进行了发布,以及时保证抗震救灾需要。

  作为地理信息大数据处理领先企业,公司服务于国家空间信息产业的发展,为更好地开展国家应急测绘保障、地理国情普查、土地确权、国土监测、林业普查、数字水利、气象预报、电力预警、应急指挥和智慧城市等重大测绘项目的实施提供更为有力的技术保障。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