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0月份中国企业信心大幅回升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外媒称,本月,由于信贷成本及资金获取难度降低,中国企业高管乐观情绪增强。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0月22日报道,10月份的国际市场新闻社(MNI)中国企业信心指数上升8.3%,至55.6。这是2011年3月以来的最大升幅。这一升幅令人惊叹,不过9月份该指数的降幅(为8.4%)也很可观。

  报道称,德意志交易所集团旗下的MNI调查了在沪深股市上市的200家企业。调查结果显示,10月份,政策环境及金融市场的相对平静被视为一个积极因素。

  多家企业表示,随着中国央行今年多次降息的影响向整个经济不断渗透,企业的信贷成本进一步降低,已降至201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MNI指数首席经济学家菲利普?厄格洛说:“当前各方面证据显示,中国企业已平安度过2015年各种逆境中的最糟糕阶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