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五大利好助股指重新雄起 洗牌后两大主线崛起

  • 发布时间:2015-11-04 14:14:38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广州万隆  责任编辑:杨菲

  近期大盘频频冲高跳水,技术上已逐渐出现圆弧顶杀跌雏形,让市场“空”气弥漫。不过在五大利好及时助力下,大盘并没有按空方意愿划圆弧顶,反而在蓝筹股异动下选择了向上突破变盘,投资者可紧跟主流资金动向进行适当的调仓换股。

  在大盘七星连珠下,力促股指重新雄起变盘的五大利好分别为:1,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我国未来五年年均经济增速不应低于6.5%,经济硬着陆隐患消除有利于蓝筹股崛起,2,在三季度指数大幅震荡中,低估值蓝筹股成为国家队大手笔买入对象,今日蓝筹股领衔股指崛起;3,新增投资者数量连续第三周回升,上周新增投资者33.74万户,市场人气在逐渐恢复有助股指反弹;4,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上升0.98%,仓位总体处于历史中位水平;5,三季度产业资本大胆抄底意图明显。因此我们认为在五大利好力促股指雄起下,对估值洼地、国家队增持、业绩大增与基金增仓类个股我们可大胆布局。

  在蓝筹股估值低企、国家队有大举增仓下,空方确实难于占到便宜。然而在增量资金并不十分明显下,大盘拉升后也不改结构性机会。我们认为在主力进行一轮妖股洗牌后,后市炒作路线将更多回归到政策利好与战略新兴产业上来,如以下两大主线。

  1,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十三五规划建议发布,跌幅较多的主题存在反弹可能,短期总体改革预期有所降温。不过3月前改革仍将是市场重要主线,在市场谨慎缩量下,存量资金更加青睐小盘、抛压小的受益题材股。

  2,总书记详解十三五规划航空发动机等领域将有重大项目。目前我国仍未掌握航空发动机制造技术,加快相关研究迫在眉睫。国家将集中优势资源奋力攻关,市场预期航空发动机研发进程将加速,相关上市公司会持续受到资金关注。

  综合来看,在五大利好力促股指雄起下,大盘后市有望向纵深方向延伸。而只要大盘不深跌,那市场结构性爆发机会将层出不穷,特别是符合上面两大主线类中小市值个股,在量能萎缩下更容易引起资金的共鸣实现上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