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大盘分析 > 正文

字号:  

市场交投平稳 资金布局大消费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50:11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上周沪深两市大宗交易系统共出现97笔成交,合计约3.56亿股,金额约48.4亿元,而此前一周分别为117笔、3.38亿股和54亿元。在股指持续宽幅震荡的背景下,当前市场交投处于相对平稳状态,但多空分歧显著加大。

  近期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健康中国、工业4 .0和二胎概念等板块,观察沪深大宗交易平台可以发现,部分资金正积极布局大消费板块,深康佳A老板电器贝因美华数传媒思美传媒等大消费板块个股大宗交易频繁。10月20日,当天共有23只个股发生25笔大宗交易,其中大消费板块揽下9席,交易频繁的个股集中在老板电器和思美传媒这2只个股,成交笔数共计4笔,合计成交量达到24780.14万元,占比达12.88%。与此同时,10月27和28日,国泰君安武汉紫阳东路营业部分别买入深康佳A992.16万和758.88万;10月26日至30日,广发证券杭州密渡桥路营业部和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浜路等营业部连续买入大消费板块个股华数传媒,期间共出现8笔交易,累计耗资约5.8亿元,成交均价为28.59元,较当日二级市场均价折价2.53%。据此我们认为,从目前情况分析,“十三五”期间消费增速有望高于同期GDP增长约2个百分点,消费行业未来将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力量,资金着眼大消费板块或许有长远考虑,建议长线投资者可持续关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