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环球石材联手百利通撷取行业中高端利润 启动O2O项目暂无上线时间表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3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在国内建材行业一片产能过剩的哀叹之中,新三板挂牌公司环球石材决定反其道而行之:引入百利通(简称Breton)公司CEMSTONE人造石生产线,且该生产线已于11月初正式投产。

  “大家所说的产能过剩,主要是针对一些低端产品而言。以国内人造石材行业为例,尽管已经有多年的发展史,但行业面临低水平建设跟风严重的情况,不少人造石企业的行业设备、产品几乎一致,导致同质化严重。但是,现在国内所有的中高端项目都被意大利或是其他欧洲公司垄断了。”环球石材在接受《证券日报》采访时称。

  环球石材董事长朱新胜表示,新的人造石采用全新的粘合材料,可完全达到国内防火A1标准,未来将用于国内机场、高铁、车站等大型公共设施的建筑用材。

  而以往诸如国内机场、高铁等建筑,由于对建材安全系数要求极高,人造石往往达不到该标准,只能采用价格相对较高且不可再生的天然石材。

  同时,朱新胜还表示,未来生产线还将不断扩容,成为环球石材新的利润增长点。

  “近年来国际石材行业需要处于不断增长当中。根据调查,欧美等国家普遍自装率达很高,这些国家的大众购买房产后,都会将原来的装修全部清除,进行重新的装修,因此对石材的需求量极大。而目前国际市场用途最为广泛的高端人造石为Caesarstone(恺萨金石),普遍售价为250美元/平方米以上(折合人民币1500元/平方米),相比之下,环球石材的人造石在国内生产有着诸多优势,具有很大的国际竞争力。”环球石材对《证券日报》解释。

  来自环球石材的资料显示,一条CEMSTONE生产线的年产能将达到60万平方米,第一条生产线的产量,已经基本被预订,主要用于国内对高端人造石市场需求的大型工程及企业。未来海外市场需要量也很大。

  但对于生产线对利润方面的贡献程度,公司未予说细说明:“在生产线引进之前,我们已经做过详细的调查及测验,利润方面有充分保证,但目前不便对外透露。”

  此外,环球石材还透露,公司打造的国际O2O项目已经正式启动,但是,“目前电商平台还处在开发中,因为涉及技术开发的原因,暂时还没有详细时间表。”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