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偷自制万能钥匙入室行窃:针线也不放过

  • 发布时间:2015-11-04 07:1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小偷偷窃无非是为了钱财,因此价值高的物品常常成为小偷觊觎的对 象,而这个小偷“饥不择食”,堪称史上最贪的小偷,电脑、充电器、刮胡刀他要,针线及晾衣服用的夹子他居然也不放过。近日黄埔区公安分局东区派出所将这名 小偷抓获,据其供认,一共做了27宗入室盗窃案。据交代,之所以能频频得手,是因为很多出租屋的锁都是普通锁头。不想被小偷光顾,市民们赶紧换靠谱的锁头 吧!

  充电器刮胡刀都被偷走

  阿新与老婆阿娥带着儿子从乡下来广州打工,在萝岗区租了房子住。阿新觉得自己的出租屋一般小偷很难得手的,因为他老婆天天在家带小孩,就算是出门,时间都很短,而且有监控有保安。

  这天,阿新也和平日一样早上7点就去上班。到了中午,他老婆也带着儿子出门了。“那天小孩生病,她带儿子出门,和我一起带儿子去看病。中午一点多去的,晚上六点多才回来。”阿新说。

  看完病回到家,阿娥拿出钥匙开门。门锁和出门时是一样的,不过,门一打开,阿娥当场惊呆了。“电脑被偷了,还有很多小东西,我都想不到他会偷,什么充电器呀,刮胡刀呀,都不知他拿去有什么用?”阿新说。

  阿 新被偷的电脑是台式电脑。这么大件物品,怎么搬走的?民警调取了阿新家门口的监控视频,找到了小偷的踪影。只见他推着自行车,走在阿新门前的小路上。这时 阿娥正准备锁门带儿子出门看病。小偷边走边注意阿娥。她锁好门之后,推着婴儿车就往外走。小偷推着自行车一直走到小路尽头,然后拐弯不见了。几秒钟之后, 他没有再推着自行车,而是一个人走回来。走到阿新的家门口,他停下四处张望。

  他一边走一边从裤袋里掏出钥匙。十几秒就打开了出租屋的房门。而这时候还有人在路上走来走去,不过就没人留意他。

  十几分钟后,小偷出来了。一只手拖着拉杆箱,背上还背着一个背囊。看来阿新的台式电脑肯定是在拉杆箱里面。他离开之前,还将房门重新关好,怪不得阿新夫妇回到家门口的时候,都没发现任何异常。

  自制万能钥匙,专挑容易的锁开

  据侦办此案的黄埔区公安分局东区派出所民警介绍,小偷专门针对的是住一楼的出租屋。因为民警在日常管理中推行电子门禁的管理。有电子门禁,如果来访人员没有钥匙,是很难进入的。而小偷开锁就跟屋主自己拿钥匙开锁差不多,5秒到10秒,就可以将锁打开。

  “他可以说是饥不择食的,什么东西都拿,包括针线,以及晾衣服用的夹子。”据民警介绍,通常的小偷会挑一些价值高,体积小的东西下手,不过这个小偷与众不同。

  小偷还“就地取材”从事主的家里找箱子、袋子来装走赃物。根据阿新家门口提取的监控,民警判断,小偷骑着自行车过来作案,而他得手之后,拿着这么多赃物,显然不可能再用自行车作为交通工具。

  办案民警巡线追踪,在一个小旅馆将其抓获。在住所,民警搜到了大量作案工具——各式各样的钥匙。其中有一把就是所谓的万能钥匙了。据他交代,这些所谓的万能锁匙,都是他自制的。

  嫌疑人还交代,他只挑容易开的锁,遇到那些难开的,他通常就会放弃不干。据其供认,一共做了27宗入室盗窃案。

  警方提醒

  据交代,之所以能频频得手,是因为很多出租屋的锁都是普通锁头,防君子不防小人的。民警提醒各位市民:家居防盗讲究人防技防,别看是小小的一把锁头,那可是非常重要的。大家快点检查一下自己家的门锁是不是防盗锁?可不可以进行反锁?如果不是就尽快点更换一把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