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存辉马不停蹄地在忙啥?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8:03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相关新闻

  参加完奥朗德的早餐会

  午饭都没吃又飞回了杭州

  南存辉马不停蹄地在忙啥?

  □通讯员 张小媚 本报记者 章卉

  早报讯 昨天出席法国总统奥朗德早餐会的中国企业家名单中,还有一位浙商“大腕”——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

  记者通过正泰集团想联系南存辉做采访时发现,他简直就是“空中飞人”。

  11月2日,在上海参加了全国部分省市稳增长调结构座谈会后,南存辉向国务院副总理马凯郑重递交了题为《释放改革红利,让科技创新型实体企业焕发生机》的书面材料。

  随着正泰大数据云平台、现代物流平台、投融资与网上支付平台、能源互联网平台的建设实施,以能源“互联网+智能制造”的发展格局雏形初成。但与全国的制造企业一样,正泰的低压电器、建筑电工、仪表等传统产业发展也遇到了产能过剩、市场需求不振、成本上升、价格下降导致利润下滑等问题。

  为此,他特别提了几条建议,其中包括:建议大力发展股权投资,取消民企技改贷款歧视政策,降低民营创新型实体企业资金使用风险和成本;发挥太阳能发电“路条”领跑作用,培育高端装备产业的成长和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深化行政审批改革,明确国资流失定义,大力推进混改与强化第三方服务能力建设。

  当晚,南存辉又连夜飞往北京,于昨天早晨出席了法国总统奥朗德的早餐会。当天连午饭都没吃,他又匆匆赶回杭州出席了2015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的总决赛,因为他是大赛的重要评委之一。

  冠军王孟秋的项目“计算机视觉与智能控制融合技术”很牛。这个项目的描述中,计算机能像人一样“看”,不但能够“看见”场景,而且能够理解所看到的场景,并采取进一步的行动,真正做到模仿人类或动物的视觉判断,做出跟踪行动。

  这样的技术适用于各种中小型智能设备,如无人机、生产制造机器人、机器宠物等。

  由正泰发起成立的浙民投(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吴震当场表示,投资1500万美元给王孟秋的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