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启动便利店“补水站”计划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3:1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跑步经济到底有多热?百度指数显示,从2011年起至今,“跑步”这一关键词的热度已经上升了近7倍。2011年,中国一共举办了22场马拉松;2014年,这一数据上升到了53场。

  11月2日,支付宝宣布了一项“便利店补水站”计划,鼓励热爱跑步运动的人群出门跑步的时候使用手机在便利店购买饮料。目前,全国支持支付宝付款的50多个品牌、数万家便利店门店均加入了这一计划,北京、广州、深圳、厦门、青岛、武汉、成都的10大品牌5000多家便利店会成为首批“示范店”,除了店内会有引导使用的标识之外,还会有一定的折扣优惠活动。

  “相信每个人都遇到过相似的烦恼:出门跑步的时候要不要带钱呢?跑到一半买了瓶水,找回的一把硬币该放在哪里呢?今天的天气到底适不适合出门跑步,还是更应该去健身房流汗呢?想去定个足球场,怎么就那么难预约呢?”蚂蚁金服支付事业群快消事业部总经理王博表示,正是因为看到这些痛点,未来支付宝将推出一系列服务运动健身爱好者的产品。而便利店补水站计划,就是支付宝与跑步经济、运动经济结合的第一步,“今后出门跑步打球,不用再带零钱了,我们愿意做一个‘卖水者’”。(陈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