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支付宝深耕线下超市便利店

  • 发布时间:2015-07-01 02:53:41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移动支付在线下超市、便利店的渗透越来越深。6月28日是第二个“支付宝日”,在全国约2万家超市便利店,用户用支付宝付款可享受8折优惠。记者从支付宝方面了解到,当天使用支付宝的用户达数百万,比平时增长350%。

  据介绍,参与6月份“支付宝日”的商家几乎涵盖了商超领域所有的主流品牌,包括华润万家、家乐福、屈臣氏、7-11等,覆盖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河北等20多个省市。当天,记者在欧尚、物美、华润等多个超市现场体验,大概每10个顾客中就有3人使用支付宝付款。支付宝方面也印证了这一观察。据其后台的数据,支付宝在物美超市整体的渗透率超过25%,在欧尚超市整体的渗透率超过26%。在苏州一家欧尚超市,6月28日几乎全部的顾客都是用支付宝结账。

  在城市方面,武汉在6月28日的“支付宝日”中拔得头筹,约占全国交易笔数的12.5%,超过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其中,武汉武商的支付宝交易量比平时增长15倍,中百仓储的支付宝交易量比平时增长近6倍。

  “支付宝日”对超市的经营同样有显著的效果。整体上参与“支付宝日”的绝大部分超市和便利店品牌销量增加了5%-10%。以物美超市为例,在6月28日当天,到店客流量比平时增加4万人。

  支付宝方面透露,接下来,多家品牌超市的会员体系还将与支付宝实现打通,以“移动支付”为纽带,为商户与用户之间建立联系,让用户享受更多的优惠,帮助商家更好利用互联网拓展客流。

  京华时报讯(记者祝剑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