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中国文化产业指数上海北京江苏前三甲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3: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肖瑾)中国人民大学和文化部文化产业司联合主办的“文化中国:中国文化产业指数发布会暨拉动城乡居民文化消费试点项目阶段成果发布会”日前在北京举行,主题为“互联网+文化消费”。

  发布会上,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彭翊发布“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2015)”和“中国文化消费发展指数(2015)”。彭翊介绍,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为第六次发布,中国文化消费指数为第三次发布,两大指数每年定在北京文博会期间发布,已经成为北京文博会的品牌活动之一。

  中国省市文化产业发展指数(2015)结果表明,我国各省市文化产业总体保持持续稳步增长,各省市综合指数排序与2014年相比有小幅变动,上海、北京、江苏名列前三甲,福建、四川进入全国前十名。影响力指数方面,东部地区文化产业经济影响和社会影响比较明显,前十名的省市中,有8个来自东部沿海发达地区。

  中国文化消费指数(2015)结果显示,我国文化消费综合指数由2013年的73.7增至2015年的81.2,平均增长率为5%。文化消费环境、文化消费能力、文化消费水平指数等一级指标均呈上升趋势,文化消费环境指数上升速度最快,文化消费意愿指数有小幅回落,文化消费满意度指数大幅提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