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智能车载前风挡上可看导航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2:09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数字时尚

  不低头就可以从前风挡上看到车速,看到导航。近日,一家名为智云谷的科技公司在京发布了自主研发的智能车载HUD——CarPro。

  HUD(平视显示器)是目前普遍运用在航空器上的飞行辅助仪器。它利用光学反射的原理,将重要的飞行相关资讯投射在一片玻璃上面。飞行员透过HUD往前方看的时候,能够轻易的将外界的景象与HUD显示的资料融合在一起。

  受到飞机上HUD的灵感,汽车工程师们也开始研发车用HUD。从最初仅仅能显示时速,到现在可以显示地图导航、限速、温度等等。和传统HUD不同,CarPro号称智能HUD,因为其除了拥有常规速度显示外,还支持手势操作、语音控制、微信聊天等亮点功能。

  智云谷CEO侍强表示,该产品采用了与宝马前装HUD类似的TFT光学投影方案,完全立足自主研发,成为具备完全掌握HUD光学核心技术及软硬件自主知识产权的车规级智能HUD产品。

  据介绍,CarPro实现了驾驶员前方道路2米之外的悬浮显示,全透明成像和智能交互方式,全程语音+手势控制,让车主在开车时不用再低头找手机、看导航等,使开车更安全、更有趣。

  此外, CarPro智能HUD微信位置点导航、违停高发提醒、电子眼实景提醒等功能也让用户眼前一亮。(严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