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奖励160项科技成果

  • 发布时间:2015-11-04 03:31:40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南宁11月3日电 (记者江东洲 刘昊)3日,2015年广西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暨科技成果转化大行动启动会在南宁举行。大会表彰了“现代特色中成药三金片的研究与开发”“水泥绿色制成技术创新与系统集成及产业化应用”等160项2014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自治区政府主席陈武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陈武说,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强调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这为我们当前和“十三五”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多方向、多渠道、多层次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加快建立创新型人才体系,实现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从而最大限度激发科技创新的巨大潜能,让科技创新的支撑和引领作用更加凸显,形成公平、开放、透明的创新环境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动局面。

  2014年度广西科学技术奖突出奖励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和推动行业科技进步或学科发展作用明显的优秀科技项目,这些项目具有较高的科技水平和较好的成果转化应用效果,具有突出企业创新、突出产品创新、突出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效益显著等特点。获奖项目近3年累计新增产值1123亿元,累计新增利润228亿元,累计节约成本152亿元,累计创收外汇4.3亿美元。

  根据印发实施的《广西科技成果转化行动实施方案(2015—2020)》,广西将用5年时间重点开展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行动、重点领域科技成果引进转化行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建设行动,力争将广西建设成为我国面向东盟的重要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核心区。到2020年,组织2000项以上科技成果在区内企业、地区和产业转化应用,实现市县全覆盖;引进转化重大科技成果100项以上;全区实现年技术交易额100亿元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