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改委:双11慎用“特价”

  • 发布时间:2015-11-04 02:31:1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刘素宏)“双11”“双12”网络购物节开场前,11月3日,国家发改委再打“预防针”,提醒电商要自觉明码标价,禁止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者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

  发改委点名了以往电商促销中常见的违规行为,比如虚构原价,在对未销售过的商品开展促销活动时,不得使用“原价”“原售价”“成交价”等类似概念。另外,发改委称电商用“仅限今日”“今日特惠”“明天涨价”等不实语言也属违规。类似的声称“特价”“清仓价”等,但价格标示不真实、不准确,没有依据或者无从比较,也算违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