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消费警示 > 正文

字号:  

爱尔眼科虚标镜片原价 物价局:谨防"特价惊爆价"

  • 发布时间:2015-09-09 14: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9月8日,记者从湖北省物价局了解到,根据省物价局通报的17起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和价格欺诈典型案例,部分商家“买多少送多少”暗存陷阱;“特价惊爆价”并不能带来惊喜;“特价”、“特惠价”并没有多少“特别”。湖北省物价局提醒消费者谨防上当受骗,如果价格权益受到侵害,可以拨打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

  “惊爆价”并不能带来惊喜。“特价”、“惊爆价”、“秒杀价”、“震撼价”,是部分商场促销期间的常见字眼,但根据《关于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这属于价格标示无依据或无从比较的价格欺诈行为。今年3月,湖北邱臣氏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保丽广场温碧泉化妆品、肌悦花园化妆品、珠子红化妆品及部分床上用品,因使用以上无从比较的价格标示被通报罚款。

  虚假优惠折扣坑骗消费者。根据《关于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原价”是指经营者在本次降价前七日内,在本交易场所成交的有交易票据的最低交易价格;如果前七日内没有交易,以本次促销活动前最后一次交易价格作为原价。武汉爱尔眼科配镜中心自7月1日起开展促销活动,其中一款镜片标示原价980元,折后价488元。经查,该镜片最近一次销售记录为6月27日的624元。该镜片原价应该为624元,当事人虚标原价980元,对消费者具有欺骗性和诱导性,属于虚构原价的价格欺诈行为。

  “从本次检查结果看,全省明码标价工作有明显进步,明码标价普及率和合格率有显著提高。”湖北省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分局市场价格监管处处长付东曙表示,问题主要集中在:电信企业资费套餐太复杂,用户很难弄明白;个别房产公司商品房销售原价标示不规范;少数4S店不明码标价;少数小的家居建材店不明码标价。

  付东曙表示,下一步,湖北省物价局将加大价格法律法规的完善和宣传力度,及时公开价格失信信息和诚信信息,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合法经营;加大市场价格巡查和检查力度,对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规范市场价格秩序。

爱尔眼科(30001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