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电信、微软等在沪成立“互联网+”创新发展联盟

  • 发布时间:2015-11-03 20: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韦柳 许兵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 (韦柳 许兵)由上海电信、微软、尼尔森、IBM、复旦大学等十余家公司、学校及相关机构共同组建的“上海‘互联网+’创新发展联盟”3日在正于上海举行的2015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正式成立,通过相互合作,推进“互联网+”创新,扶持创业者。

  作为全球著名的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公司大中华区总裁严旋认为,加入该联盟是因为“这个概念非常好”,“把互联网、移动技术、云计算大数据等都整合在一起,让更多的企业可以受益,尤其是初创型企业”。

  复旦大学信息管理和信息系统系主任徐云杰表示,在大数据时代,既要保护隐私也要利用数据,而数据只有通过分享才能产生价值。

  “上海‘互联网+’创新发展联盟”首批专项创新计划将投入资金上千万人民币,扶持百个产学研团队以及两百家科创企业。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新业务部总经理金剑锋介绍称,具体模式将分为“创新1+1”和“大数据T计划”。“创新1+1”为创业者提供云主机、流量包等涵盖设备、信息安全信息化办公在内等信息化设施投入,为创业者有效降低创业门槛。

  “大数据T计划”是上海电信开放数据资源,与创业者共享电信数据、实现数据再利用的计划,也称为“上海电信大数据实验平台”。金剑锋介绍称,上海电信将在平台上开放一个月的通用网络历史数据,包括固网、C网以及基站定位数据,开放的数据量超过35TB。创业团队不仅可以免费使用这些数据,还可以享受相关培训。

  目前,该联盟提供的“科创综合网络服务”解决方案已落地复旦科技园、东海广场创客中心等多个科创园区。(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