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汇丰在中国首发利率自定的个人大额存单

  • 发布时间:2015-11-03 1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 (记者 姜煜)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3日正式宣布,开始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首期大额存单。该行由此成为中国大陆首家发行个人大额存单的外资银行。这也是中国存款利率上限全面放开之后,外资银行推出的首期个人大额存单。

  据悉,汇丰中国首期发行的个人大额存单提供3个月和12个月两种期限选择,年化利率分别为1.595%和2.175%,个人认购起点金额为30万元人民币。

  汇丰中国副行长兼零售银行及财富管理业务总监李峰表示:“随着存款利率上限的放开,中国的利率市场化进入了新阶段。在新的市场环境下,汇丰中国发行首期个人大额存单,以基准利率为参考,根据市场的存款利率水平,自主确定了本期大额存单的利率定价,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探索。”

  “作为重要的存款类产品,大额存单丰富了个人投资者的选择,更好地满足了投资者对资产配置的流动性管理需求。此外,大额存单发行主体拓展至外资行,为这一市场引入了更广泛的参与者。汇丰将以利率管制基本放开为契机,不断提升金融产品的自主定价能力,积极参与并推进市场化利率机制的健全和完善”,李峰说。

  自今年6月中国大陆推出大额存单业务以来,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等在内的中资金融机构已陆续发行了多期大额存单。根据人民银行统计,截至7月末市场上个人大额存单累计发行1186亿元人民币。(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