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介以套现为诱饵 白条花呗现套现欺诈

  • 发布时间:2015-11-03 16:18:00  来源:北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京东白条、蚂蚁花呗等互联网信用消费产品由于可以“先消费,后付款”,吸引了不少用户,不过近日了解到,这也让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打起了歪主意,一些“中介”号称可提供套现服务,更有甚者窃取用户的身份证、银行卡等隐私信息,结果部分用户掉入陷阱,账号被盗、钱财被骗。

  骗子盯上网络信用产品

  “此前,京东金融和中信银行合作推出白条联名信用卡,也就是‘小白卡’,并给予用户白条业务优先开通资格,一些中介在这张联名卡上动了歪脑筋。”京东消费金融事业部风险管理负责人透露,一些不法中介忽悠用户提供所有个人私密信息办理中信“小白卡”,开通信用卡后再开通京东白条,然后代用户套现白条额度,收取不菲中介服务费,一般按10%-30%比例,高的甚至达到50%。

  上述负责人表示,更有黑心中介在骗取用户身份信息、银行卡等详细信息后冒名开通白条,并盗用其名下白条账户额度,套现拿到钱后就消失。

  你的银行卡也会有风险

  京东金融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凌表示,针对不断演变和隐蔽化的白条套现作案,京东金融不断升级“天网”风控系统,封装各种针对套现、账户被盗等特征识别的模型及策略,让套现行为无处遁形,“很多中介和个人之所以敢从事套现行为并屡禁不止,关键问题在于没有付出相应的法律责任。”据透露,京东金融正在准备发起成立互联网金融安全联盟,加大对套现等欺诈行为的打击范围。

  蚂蚁金服方面也提醒用户,尽管花呗、白条等套现行为目前没有纳入相关法规,但一旦被查实利用花呗套现,不仅普通买家会“抹黑”个人征信记录,轻则损失信用得分,重则或影响未来买房、买车;套现商户也将面临多重处罚,轻则被限制使用花呗,重则冻结资金和账号等。

  京东方面介绍,用户一旦将个人信息泄露给骗子中介,带来的风险不仅仅是被盗刷京东白条,个人名下的银行卡也会受牵连,虽然京东系统监测到账户异常后,会为消费者进行第一层的风险把关,但这也是事后的补救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