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双十一快递爆单将至 快递寄收忙可能出现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1-03 16:11:0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网络销售“双十一”促销活动即将开始,快递又要出现爆单现象。每年这个时候,因为快递寄收而引发的纠纷可不少,那怎么来避免呢?市邮政公司负责人根据网购商品遇到的问题及可能出现的情况,为市民做出提醒。

  选择正规公司

  首先,要选择正规经营、信誉良好的快递公司,交寄之前查证对方的营业登记资料及收递员的身份,防止遭遇“黑快递”。重要信件或物品,自觉选择有专营权的邮政企业寄送。有些小的快递经营单位往往以低价吸引人,如果邮寄的物品比较贵重,一旦出现丢失或者损坏的情况,就会出现索赔难的问题,甚至出现不承认或“跑路”的情况。

  先验收后签字

  快递公司收派员将快件交给收件人时,应告知收件人当面验收快件,一定要先验货后签字。贵重物品需要本人签收,因为很多人经常委托他人签收快件,这样容易造成损失,所以在快递公司与你联系时,最好是自己本人去签收。如果验货发现货物不对,也一定要拒绝签收,不要相信快递说“是不是对方发错货了”之类的理由。

  保价贵重物品

  无保价物品遗失,只退还运费,不予赔偿。尤其是对电子产品、金银首饰等贵重物品或易损物品。如实填写物品价值,需要保价的应填写保价金额。不应漏填或多填、少填,以及随意估价,否则会给日后赔偿带来一些不必要的纠纷。要保留快递单据的底单及其他相关凭据,作为出现争议时的投诉证据。

  填好快递单据

  在委托寄递前,详细阅读公司的服务条款。要认真填写快递单据,包括收件方和寄件方地址、品名、重量、件数等。提醒寄件人不要漏填和少填内件物品名称,仔细检查所填写的物品名称与内件是否相符,避免出现因内件不符而拒收情况的发生。

  快递寄收实名制

  11月1日起,快递寄收实名制,寄快递需要出示身份证并且进行相关登记。提示市民如实填写快递运单或者寄递详情单,包括寄件人、收件人名址和寄递物品的名称、类别、数量等,通过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身份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