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 C919将改写国际民用客机市场格局

  • 发布时间:2015-11-03 16: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3日 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架C919大型客机昨天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总装下线,并确定将于明年上半年首飞。目前,C919客机在全球拥有客户21家,订单总数达到517架。该则消息也引起了国外媒体的极大关注,认为C919将挑战波音和空客的霸主地位,改写国际民用客机市场格局。

  英国《每日邮报》在其网站刊文指出,11月2日,中国首架自主研制的C919客机完成了与世人的首次亮相。外界纷纷猜测中国将建造一个专门从事研发制造航空发动机的国字号新企业,弥补其航空制造业一直以来“短板”。它还援引空中客车年中发布的“2015全球市场预测”称,未来20年(2015-2034),全球航空客运量年均增长率为4.6%,需要新增32600架100座级以上客货运飞机,总价值近5万亿美元。中国在未来10年内将成为世界最大的航空运输市场。

  新加坡《联合早报》称,C919的正式下线,标志着该型客机已达到可进行地面试验的状态,预计明年首飞。分析人士预计C919将对空客和波音构成直接竞争,改写国际民用客机市场格局。

  印度《经济时报》网站报道,中国首架大型客机今天下线,旨在挑战国外行业巨头的垄断地位并将与波音777机型竞争民用航空市场。

  美国彭博新闻社报道称,数千人聚集到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位于上海主要机场附近的总装制造中心,他们在那里迎来了单通道C919客机。从一层层镶着金边的红幕后现身的C919客机,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