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白条连接京东众筹 不断创新全面布局打造卓越体验

  • 发布时间:2015-10-21 02:33:2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日前,热爱新鲜事物的80后美女白领小婷准备在京东金融众筹平台上支持自己感兴趣的一款WIPET全景相机时,意外发现可以使用京东白条支付众筹产品了,拥有京东白条资格的小婷随即用了自己的白条额度进行众筹。众筹也能打白条?没错,筹客们从今往后可以用打白条的方式支持自己看好的众筹项目,通过自己的信用价值,帮助众筹企业筹资,为创新创业添一把新火。

  京东消费金融事业部总经理许凌透露,众筹是全新的消费模式,是未来消费升级的新入口,我们一直在关注其发展。作为京东金融旗下的两款明星业务,京东白条与京东众筹实现融合互通是必然的。有信用的筹客们能够用京东白条对京东众筹上的优质项目产品进行付款,这不仅开创了众筹行业的信用众筹新模式,也进一步拓宽了京东白条的应用场景。

  为何要为众筹项目引入白条支付?许凌坦言,考虑的还是如何提升众筹生态的效率和体验。用户参与众筹时,一方面需要对众筹的项目风险和权益回报进行平衡比较,另一方面需要先付款然后较长时间才能拿到量产产品,从用户参与门槛上来看,无论是时间和资金上都可能影响到众筹积极性,而筹客积极性又会进一步影响众筹企业的筹资成功率。白条作为信用支付工具,先消费后付款、免息分期的产品设计能够大大降低用户参与众筹的门槛。

  白条通过信用,将众筹用户和众筹企业进行连接,大数据风控模型筛选出了数千万有信用的用户,京东众筹的严格评审机制又筛选出一批有信用的众筹企业和优质项目。这些有信用的用户通过打白条支持优质众筹项目的时候,不需要自己先行支付,就能锁定众筹权益;京东白条进行资金垫付, 之后用户再进行白条还款。这样用户利用自身的信用,就能参与京东众筹,将用户信用价值转化为企业的众筹融资。这样能让优质的项目更高效的获得用户和资金的支持,对于发起众筹的、有信用的企业也是一个新模式。京东产品众筹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众筹的全新模式,降低了筹客的资金成本,提高了创业企业的融资效率,能够增强平台与用户之间的信任程度。

  许凌总结,以信用价值和用户需求为出发的白条系列产品一直以来在不断创新,并通过信用增值服务,嵌入多个场景的流畅体验,丰富用户体验,加强用户粘性,形成场景闭环和资产闭环。同时在风险控制方面,白条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技术优势,严格把控风险,并通过资产证券化不断盘活优质资产。未来,白条将在消费金融领域继续率先突破创新,构建和完善消费金融生态圈。刘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