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环保局指控大众柴油豪华车型排放造假

  • 发布时间:2015-11-03 12:58:4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启航 高攀  责任编辑:吴起龙

  美国环保局2日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称其在美国销售的大排量柴油豪华车同样存在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蒙骗美国尾气检测方的问题。

  今年9月份,美国环保局曾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下的大众汽车公司、奥迪公司和大众美国公司2008年以来在美国销售的约48.2万辆柴油车内安装了一种特殊软件,能够让车辆通过美国的尾气排放检测,但在日常行驶中,车辆的实际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的40倍,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

  美国环保局局长助理辛西娅·贾尔斯表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行为再一次违反了美国《清洁空气法》。此次涉案的公司除了9月份的三家公司,还新增了德国大众汽车集团旗下的德国保时捷公司和保时捷北美公司,涉及的车型包括搭载3.0排量6缸柴油发动机的2014款大众途锐、2015款保时捷卡宴、2016款奥迪A6Quattro、A7Quattro和A8等。

  美国环保局表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上述柴油车型中安装的非法软件能够在汽车接受尾气检测时启动一种减排模式使汽车排放达标,而在日常行驶中,减排模式不会启动,车辆的实际氮氧化物排放量最高可至法定标准的9倍。

  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当天发表声明否认了美国环保局的指控,表示该集团并未在上述车型中安装可以改变车辆排放属性的软件,但表示将继续与美国环保局保持合作。

  受9月份美国环保局指控影响,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已经在美国停售涉案的柴油车型。最新涉案的柴油车型是否会停售目前还不清楚,但分析人士指出,由于上述大排量柴油车型属于大众汽车集团利润最高的车型,如果停售,将对该公司在美经营状况造成明显影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