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疆布尔津建立公共服务支出标准体系

  • 发布时间:2015-11-03 11:03:07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新疆布尔津县自2013年开始探索公共服务支出标准体系建设,对既有的公用经费预算定额进行调整。

  首先,该县综合考虑实际财力情况,测算出预算公用经费增长总额,确保预算定额在调整时不突破预算总额;其次,在决算数据取值时,剔除上级专项及一次性收入安排的支出,使决算数据真实客观反映预算单位正常公用经费增减变化趋势。

  预算定额的确定采用统一测算公式,打破以往不同预算单位套用同一定类定档的模式,最大限度地减少人为因素对预算定额的影响。公式利用统计学方法,以近年来各预算单位决算数为基础,真实反映出单位公用经费变化情况及实际需求增减变化情况。在同一公式的运用下,得出不同的预算定额标准,最大程度减少了人为因素造成的差异化,使各预算单位定额标准更趋于满足实际支出需求。

  方案中定额标准的测算,均以近年来预算单位决算数据中实有人数及公用经费支出数为基础,在数据运用过程中,可真实反映出人员变化情况及在实际支出中当地财力水平、物价指数、GDP、财政供养人员等因素对基本公共服务(即各预算单位在从事公共服务中的运转成本)的影响。

  通过公共服务支出标准体系的运用,分析决算数据中的变化程度,可促进预算定额编制不断趋于合理化,更加接近实际。同时,随着决算结果在预算编制中的应用,可使预算单位在决算编制过程中,有效区分项目支出与基本公用支出的关系,更加真实地反映基本公用支出数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