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乘意险”10日起“落地”银川火车站

  • 发布时间:2015-11-03 10:32:07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李徽 实习生 何姗)11月2日,记者从银川火车站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经向中国保监会备案,自2015年11月1日起,将为境内乘坐火车的旅客提供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业务服务(以下简称铁路乘意险),旅客可自愿投保。保费3元,最高保障30万元意外身故、伤残和3万元意外医疗保险金。

  据银川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铁路乘意险率先在网络购票中推出,银川火车站窗口将于11月10日起发售。在网上购买了乘意险的旅客,可在不晚于自所购火车票载明的乘车日期起31日内,凭火车票或投保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手机订单号,到火车站指定窗口取保险单凭证。

  当天,记者登录铁路官网12306看到,首页左侧导航条中,已经增加了“我的保险”一项。进入订票页面后,购票页面多出“3元保费,最高33万元保险”的乘意险选项。页面同时出现了一个名为“铁路保险”的信息模块,包括《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条款(A款)》《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指定行程)投保须知》《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指定行程)常见问题》等内容。旅客阅读保险协议内容后,可自愿选择购买,成人保费3元,儿童保费1元。

  同时,在12306网站购买铁路乘意险的家长,其携带的身高不足1.2米且不满10周岁的一名子女(经二代身份证核验)可免费领取“乘意险”。

  相关新闻

  购买“乘意险”后应注意什么?

  旅客购买乘意险后,应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已投保旅客应妥善保管好火车票、12306所发的投保短信或保险告知单、购保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和保险发票。

  其次,在12306网站投保的旅客,可在不晚于自所购火车票载明的乘车日期起31日内,凭火车票或投保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到车站指定窗口领取保险发票。

  最后,铁路部门特别提醒旅客,投保人一定要妥善保管好火车票、保险发票,以及投保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便于出险时查询和核实有关信息。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